《新手速成班》初入門可作的事之一“強化角色&隊伍篇”

各位好~~~近來好像多了不少新手呢,實在太好了

新手初玩,大概都對自已可以做甚麼有所疑問,嗯,我想大部分初加入某一遊戲都會這樣。「我可以做甚麼呢?」「有甚麼可以作呢?」「怎才能變強呢?」

現在就先說一下如何加強實力吧,畢竟要挑戰關卡的前提就是善用角色、組出好隊伍。


要令一個角色變強,主要由「等級」「BB Lv」「寶玉」「強化限界」「EX技」著手。




等級:

 角色們的等級可由「強化」著手。
 最基本而常用的方法就是吃金屬肥 — メタル。主要有以下四種(各六種屬性):
   

入手的主要途經有:

  • ゲートの狭間的パレードの園 → メタルパレード (需使用key開啟,可於帝都的管理局領取)
  • アクラス召喚院 管理局 → スロット (需使用銀幣,可於團戰“レイドバトル”中獲取)
  • 絆抽 (可於活動“ゴッド絆パレード”時召喚,屆時強化素材的出現會上升)
  • アクラス召喚院 管理局 → ミッション → 交換所 (需使用功績PT,但並不建議新手使用此途徑)




BB Lv:

 即角色們的BB技等級。角色們的技能分有「BB」「SBB」「UBB」。
 其中SBB只有六星以上角色才有,並需要把BB Lv提升至10才會出現。
 而UBB只有七星、幻創角色才有,並需要把SBB Lv提升至10才會出現。

強化BB Lv主要有兩種方法:

  1. 同類技能的小怪(機率提升)
    技能分有「攻擊」「回復」「輔助」,在強化時系統會使用BBUP?!」提示,所以並不需要擔心白吃或吃錯怪的問題。
  2. 蛙類的強化素材(必定提升)
    現時有紅蛙、以及大紅蛙,在強化時系統會使用BBUP!!」提示,紅蛙為BBlv提升1級,大紅蛙BBlv升5




寶玉:
 寶玉スフィア,即為角色的裝備,最初角色只有一個寶玉欄,使用寶玉蛙即可有兩個寶玉欄。(強化時使用スフィア枠追加!!提示
 
 寶玉分有14個類型,而玩家不能裝備同一類型的寶玉。

ステータス強化系クリティカル系ドロップ系
異常付与系異常耐性系BBゲージ系
HP回復系被ターゲット系ダメージ反射系
ダメージ軽減系スパーク系防御貫通系
攻撃強化系特殊系

寶玉主要可於:

  • 村的スフィア屋
  • 帝都的スフィア交換所ミッション(任務系統)
  • 難易度較高關卡的グランガイア戦記グランドクエスト(Grand Quest、通稱GQ)、召喚術研究所(試練)、開拓局的フロンティアゲート(Frontier Gate)
  • 定期活動 フロンティアハンター(Frontier Hunter、通稱開拓)
  • 競技場的アリーナ(Arena)、コロシアム(Colosseum)中入手。
較高級而常用的寶玉,基本也是於スフィア交換所(通稱團戰寶玉)、戰記、GQ、試練的寶玉。

而入手這類寶玉基本需隊伍有一定強度才有機會入手,此點我們於後文另述吧。




強化限界:

 強化限界,即是使用「幼魔」令角色四圍提升上限,各個角色皆有不同的強化限界,此可於攻略網中查閱。
 幼魔有力の幼魔守の幼魔癒の幼魔体の幼魔」以及全の幼魔」,分別可提升攻、防、回、HP,而全幼魔為以上幼魔的各3隻的數值。




EX技:

 EX技,エクストラスキル(Extra skills),為角色們自身的額外能力,基本只適用於角色自身

 EX技現時有兩種:
  七星、幻創在習得UBB的同時所習得的EX技」以及使用天賦石版習得的石版EX」
 
 自身的EX技,部分需有特定條件才能發動(如:火主裝備戰記寶玉「覇炎剣ダンデルガ」)。另外也有一些是為BB/SBB附加額外效果(如女神的「味方全体の全状態異常を回復」)
 
 石版EX技所需的「天賦の石版守エルギフ」可於關卡「石版守の伝承」、活動「禁断の石版」、活動「おまけ石版出現!召喚キャンペーン」etc.中入手。
 如想更換已習得石版EX,可使用其他天賦石版蓋上(舊的會消失),或使用虚無石版抽出(抽出後會放至禮物箱





隊伍篇:


來說說加強隊伍的實力。

隊伍的實力與「隊長技」「角色能力」相輔相成(謎:廢話(巴頭))。



隊長技基本上可分有「增傷型」「生存型」「輔助型」,不同的情況可選用不同的隊長。

 「增傷型」:令隊伍的暴力程度有所提升。如增加Spark時的傷害etc.
 「生存型」:令隊伍較能穩定、安全過關。如每回回血弱點傷害無效etc.
 「輔助型」:特別情況所選用,例如加快增加BB的速度給予敵人各種異常etc.

 新手可先衡量隊伍的程度而選用不同的隊長技。如當BB容易不足的情況使用「被ダメージ時、BBゲージが増加」。
 在BB充足的情況下,可選用增傷型隊長,若敵人攻勢太猛烈,就選用生存型隊長。



角色能力,於隊上放置不同能力的角色,令隊伍有各類型不同的buff輔助、補強隊伍。

這部分需較深入了解自已的角色能力,個人是建議新手在抽到角色後就研究一下角色的用途(如慢慢記下角色的能力,一隻一隻了解)。

情況許可的話,最好不同類型的角色都能至少有一隻或以上
如「減傷(金盾)」「補血」「解異常」「電池(加BB)」「增傷」等等,各式各樣的能力皆可協助玩家順利過關

故,不建議把抽到看起來廢廢的角色馬上賣掉,他的能力可能就剛好能補足隊伍的缺陷



以下舉例:


  「覚醒の機神」:可能新手最初較容易碰壁的地方。大多遇到的問題是「攻擊太痛」「血不足」「BB太缺」。

 在一般的情況,等級已有一定水平帶有補師金盾,基本就能順利過關。

 如具有「被打回BB」的1186蒼雷昂神リュード、「金盾」的1311海珠神姫アヴェルスル、「補師」1201焔陽神姫リメラ,都是不錯的選擇。能有七星以上的好友加持就更能順利過關



 「グランガイア戦記」的六英雄聖戦:以新手來說較容易入手戰記寶玉的關卡。
 如「宝剣レクシーダ」所屬セレナ編,雖然Boss只有一隻,但實際上此關是前期關卡,以現況來說有六星角色,外加OP好友就足以應付,就看想以「攻擊就是最大的防禦」還是「穩定每回有足夠BB」方向著手。

 而比較後期的「神託の騎士団」,就需要全員至少七星,並配合「生存型隊長」才能穩定過關。這比較建議新手在有一定程度的實力和經驗才好挑戰



 活動「フロンティアハンター」(通稱開拓):

 是入手寶玉,和部分劇情角色的排名活動。
 要獲取高分,對角色、寶玉的要求較高,但同時也是新手挑戰自已實力和極限的好地方。

 這建議以「增傷」方向著手,因獲取高分和玩家所打出的傷害有重大關系。

 如「暴力型隊長」「附加增傷buff」「附加屬性的buff」「技能具有高段數」,還有「協助回bb」的角色。




來總結一下,隊伍要變強,重要的是「了解角色的各種用途」「知道如何有效利用角色「具有良好的裝備」

沒錯,雖然以上說了不少,但其實要變強所需的只是學習和努力

最理想的方法是找個老手作師傅,有不懂的地方多多發問,還有勇於嘗試。所謂「發問是一時之恥,不問為一生之恥」,每位玩家都有過新手時期,只要有禮發問,老手們必定會盡力解答新手的疑問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